首頁
1
訊息發佈
2
媒體報導
3
感謝今富族網的新聞報導4
https://www.metalware.com.tw/ 頂豪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


頂豪切入醫美整形市場,矽膠鼻墊明年Q2完成開發

頂豪生活科技(創櫃代碼:
7451)以天然矽膠為基礎材質,繼開發抗菌矽膠保鮮膜及止滑隔熱墊等生活用品後,今年6月起積極切入侵入性醫療器材的開發,強攻醫美整形相關市場。該公司董事長谷柏濤(圖)表示,目前公司正開發的「整形用矽膠鼻內植入醫材」具備高生物相容性,預計明年第二季可開發完成。

 

谷柏濤指出,現在市場上的「整形用矽膠鼻內植入醫材」共有兩代,第一代產品問世於1960年代,為純矽膠製品,雖是採用天然材質,但由於生物相容性低,容易生成莢膜,因此感染風險也較高,平均3~5年需再進行置換手術。至於第二代產品創於1990年代,採用複合材料(e-PTFE、矽膠),雖解決前一代生物親和性不足的問題,不過當受細菌感染時,根治極為不容易,手術困難度亦相對為高。

 

頂豪推出革命性的第三代矽膠植入醫材,除回歸矽膠本體材質,同時藉由電漿製成,提升植入物的親和性,未來將可植入人體的鼻部、顴部、耳部及胸部中。該公司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,攜手龍華科技大學電漿研發中心,目前技術上已掌握電漿製成參數的親和性,並加強其穩定度,預計明年5月宣布結案,而明年底規劃正式投產。

 

頂豪創立於20104月,致力於矽膠產品的研發及買賣,成立初期正逢國內爆發塑化劑風波,致使市場對於天然環保材質的需求增加,因此頂豪投入研發,首先開發出矽膠保鮮膜,其已通過日本的長效抗菌測試,也順利在2011下半年取得台灣專利。矽膠保鮮膜以重複使用為特色,可以水洗,抗菌能力至少維持1年,該產品自2012年第四季開始量產,是目前獲利主要來源,營收比重約達8成。

 

頂豪的矽膠長效抗菌技術為全球首創,旗下產品除了保鮮膜外,又再跨入美妝市場,開發矽膠貼片,主要用在整形美容手術後的修復上,目前已通過美國FDA、歐盟EU及日本JIS等標準檢測,成功在今年年中正式上市,並獲某化妝品公司青睞,今年9月頂豪正式與該化妝品公司簽訂OEM訂單,此外還有日本及法國的國際性美妝品牌也正在商洽中,預估明年美妝產品的出貨力道轉強,力拼達5成營業比重。

 

谷柏濤強調,隨著公司進軍醫美市場,明年發展走勢樂觀,因此規劃辦理1,000萬元現金增資以擴大產能。目前營運仍以內銷市場為主,外銷僅佔三成左右,因此積極拓展海外市場,只要未來順利通過德國矽膠國家標章的申請,明年歐洲市場將成出貨重點。另外,整形用矽膠產品的研發若能如期完成,屆時將辦理5,000萬元現增用於建置工廠,預估明年業務、規模及技術將呈跳躍式成長。

今富族網記者吳泓駿/報導     2014-11-25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