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訊息發佈
2
媒體報導
3
充氣塑膠製玩具 塑毒超標249倍4
https://www.metalware.com.tw/ 頂豪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
【戴安瑋、蔡孟修╱台北報導】消基會抽檢市售充氣玩具,十四件中有九件驗出塑化劑超標,高達六成四不符規定,其中一件吹氣大狼牙棒最嚴重,驗出塑化劑含量超標二百四十九倍,標檢局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。醫師表示,塑化劑恐致小男生雌性化,女生罹乳癌,家長要避免讓幼兒邊玩邊吃東西。


增乳腺癌風險

消基會和標檢局今年四月在五金百貨、玩具批發店購買十四件充氣玩具,其中觀慶屋商行的吹氣大狼牙棒、大三通十元店的卡通球、國泰禮品的充氣玩具、充氣麥克風等九件商品,驗出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百分之零點三五至百分之二十五點零五,以大狼牙棒驗出塑化劑含量達百分之二十五點零五最高,較國家標準百分之零點一高出二百四十九倍。
另在江輝國際買的充氣玩具驗出重金屬鉛,為每公斤四百零五點五五毫克,鉻每公斤六十七點二四毫克,也超出國家標準。
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,幼兒過度接觸,恐干擾內分泌系統,使男性雌性化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;重金屬鉛會妨害血液中的血紅素合成,引起貧血症狀,過量的鉻會刺激呼吸道及消化道,引起慢性皮膚潰瘍。 

業者:回收中

顏宗海建議,別讓幼兒咬到充氣玩具,也不要邊玩邊吃東西,玩完後一定要洗手。
製造大狼牙棒的業者鑫冠宇表示,塑化劑超標可能是當初塑料攪拌不均勻造成,應是個案,已售出約一百多支,正陸續回收商品。 

選購和使用充氣玩具須知

●選購貼有「商品檢驗標識」產品
●不要讓幼兒在充氣玩具的對嘴孔吹氣,也不要將充氣玩具放進嘴裡咬
●不要一邊玩充氣玩具、一邊吃東西
●玩完後一定要洗手
註:消基會抽查結果,詳見:http://www.consumers.org.tw/
資料來源:消基會、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
轉載自:2014年08月14日 蘋果日報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